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新长铁路道口“平改立”工程全面完工
发布日期:2022-09-26 15:39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1日10时,新长铁路最后一处道口改造工程——盐城市阜宁县益林镇铁路道口正式通车,标志着新长铁路道口“平改立”任务全面完成。

新长铁路北起江苏新沂,南接浙江长兴,全长557.4公里,2004年7月全线正式投入客货运营,设计时速100km/h,后经提速改造达到时速120km/h,为客货运国铁Ⅰ级单线非电气化铁路。建成之初,新长铁路全线存在156处平交道口,其中79处铁路看守道口、77处地方监护道口,平均每3.57公里就存在一处铁路平交道口,沿线群众安全出行条件受限,铁路运输效率不高,地方安全发展能力不强。

 

实施“平改立”工程是保障铁路运营安全、保障沿线百姓出行的关键举措。省铁路集团新长公司会同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沿线铁路工作部门,于2014年启动“平改立”工程,共拆除156处平交道口,安全优质完成142处平交道口立交改造,消除了道口安全隐患,治理了铁路安全环境,极大改善了周边群众出行条件,有力保障了沿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铁路集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