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支队第四大队五项措施应对“轩岚诺”台风
发布日期:2022-09-06 09:49 浏览次数: 字体:[ ]

受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影响,我省南通等地区将可能出现大风暴雨天气,京沪支队第四大队根据省厅、省局关于防汛“把握五个环节,做到四个到位”的工作要求,迅速采取措施,积极应对台风造成的暴雨和大风天气,最大限度降低恶劣天气对高速公路的不利影响。

组织隐患排查。大队安排海安点执法人员对南通段桥涵、高路堤排水设施、两处铁路下穿通道排水设施、公路两侧的树木进行突击检查,对排查出的隐患立即反馈给辖区养护中心,督促进行整改,确保台风到来之前整改到位。

强化值班值守。除当班人员外,大队要求全员24小时处于临战状态,一旦发生险情,将全部充实到一线路面。大队值班领导驻点指挥,并将根据台风变化情况,适时调整执法力量,全力抢险抢通,保障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

加强路面巡查。大队安排执法人员加大对辖区重点路段、桥梁、匝道的巡查频率,及时排查安全隐患。督促养护单位立即停止日常养护施工作业,并将施工材料、安全防护设施,进行全部清理出路面。

做好特情处置。大队第一时间与南通高速交警、宁靖盐公司养护部门开展联勤联动,对路面发生特情,三部门将协同作战,快速进行处置。此外,大队还在交通执法车上临时增配了油锯、斧头等应急工具,以便随时处置倒伏树木,尽快恢复车道畅通;

强化信息报送。大队将密切关注辖区天气变化,并通过路面情报板将实时路况信息,第一时间向司乘人员进行滚动播报,引导驾驶员选择合适的通行路线,同时做好相关信息的及时上报。(钱筑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