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突出三个重点切实推进“苏水安澜•护航行动”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09-07 15:43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镇江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苏水安澜·护航行动”专项行动,着力突出三个重点。

一是规范桥区通航秩序。加强桥区水域巡查管理,密切关注、及时消除船舶碰撞桥梁隐患,严令禁止船舶在桥区停泊、追越他船等违法行为。做好制度保障工作,制定《镇江市内河水上交通(长江除外)安全预警管理制度》。

二是严厉打击船舶超限超载。加强与镇江海事局、谏壁船闸等部门协调联动,通过电子巡航与海巡艇线下巡航相结合,严厉打击辖区船舶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将拒不接受或者逃避监管的超限超载船舶列入重点跟踪名单,对超载船舶严格实施船员、船公司、装载码头“一超三罚”。

三是加强水上风景旅游区安全监督。把厘清落实水上风景旅游区备案工作作为此次行动的重点,对4家水上风景旅游区经营游览活动未进行备案的单位进行安全约谈,并下达安全督查整改通知书,要求依规向所在地交通执法机构备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