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徐支队第四大队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2-09-07 16:1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强化网络安全管理,9月5日-11日,连徐支队第四大队深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对网络安全进行全面排查,并及时升级“火绒”病毒软件,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让清朗的网络空间成为执法效能的“扩音器”和“稳定器”。

“戎装上阵”。大队对所有在用入网电脑、数据采集站、公示屏等逐一登记核实,确认接入内网的终端全部安装“火绒”杀毒软件,按照要求升级到最新版本和最新病毒库,全面查杀机房、办公电脑、移动执法车、公示屏、电子数据采集站、个人移动终端、有线网络,wifi信号源等网络设备,并对所有移动存储介质,U盘、移动硬盘、存储卡等用“火绒”杀毒软件进行查杀,消除病毒木马等有害程序。

“保密管理”。大队要求所有队员加强个人账号密码管理,穿好“隐身衣”,并按照“字母+数字+特殊符号”的密码规则,定期修改个人密码。对于公共使用的账号密码,由大队网络管理员保管,在规定的范围和设备上使用,严禁泄露。

“规范上网”。大队要求队员严格规范上网行为,合法合规使用内外网。所有电脑、移动设备,包括队员个人手机,严禁访问“黄赌毒”网站,严禁安装远程桌面等危险软件,严禁内外网混合使用。确需用外网访问内网软件,要严格按要求,通过奇安信安全软件访问使用。

“营造环境”。大队通过研讨交流、宣传报道、学习教育、线上服务、隐患排查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网络文明活动,加强网络安全建设,积极探讨网络安全建设成果应用于“一体化、智慧执法、信用监管”新型执法实践中,提升新型执法模式的效率。同时,加强与辖区高速公路“一路三方”共教共育、联防联治,发动各方力量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的网络环境。(郝凯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