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海支队第二大队开展执法站所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7 16:2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开展执法为民实践活动,更好展示交通运输执法队伍良好精神风貌,增进执法队伍与社会公众良性互动,8月25日,沿海支队第二大队开展了执法站所开放日活动。

此次开放日活动,大队邀请辖区货运源头企业代表、从业人员代表观摩现场执法、非现场执法等操作规程,并针对货物超限运输治理、大件运输许可进行现场讲解,听取各方对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工作的意见建议。

活动过程中,参观人员先后参观了大队执法处理服务大厅、会议室、党建室,大队领导详细介绍了大队办事流程、执法程序等,深入讲解了交通执法全过程、交通执法工作流程、交通行政处罚一般程序流程等。期间,大队领导还向大家现场讲解交通运输法律法规、相关政策、交通安全知识及便民服务事项,并围绕如何提升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效能征求了各方意见建议。 

通过现场观摩和现场讲解,参观人员深入了解到交通运输执法工作的连续性和严肃性,通过“开放交流、接受监督”的方式,畅通便民服务渠道,增强了群众对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的认同感。参观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观摩体验活动让他们近距离直观地感受了交通运输执法工作的不易。 

下一步,沿海支队第二大队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载体,推进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常态化专项整治,用心搭建交通执法机构与源头运输企业面对面的平台,规范文明执法行为,畅通双方交流的渠道,通过听民意,解民忧,切实增强社会公众对交通运输执法工作的认同感和满意度。(潘有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