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沿江城际铁路常熟段无砟轨道施工完成
发布日期:2022-09-09 10:58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4日,随着常熟站最后一组道岔的浇筑完成,南沿江城际铁路常熟段无砟轨道施工顺利结束,为即将开始的铺轨和后续通车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建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自南京南站引出,止于太仓市,正线全长278.53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南沿江铁路常熟段全长38.11公里,正线无砟轨道长74.827铺轨公里,铺设及精调轨道板共13796块,采用我国自主研发并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新型CRTSⅢ型板无砟轨道,另外,常熟站内还含道岔轨枕埋入式道床8组及双块式无砟轨道2.304铺轨公里。

南沿江城际铁路作为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规划的重要线路,对完善区域快速路网结构,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南沿江城际铁路预计2023年正式通车。

(苏州市铁路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