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马城际铁路全线首个连续梁“0号块”浇筑完成
发布日期:2022-09-09 11:40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31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顺利入模,宁马城际铁路采石河连续梁“0号块”圆满浇筑完成。这是宁马城际铁路全线首个连续梁“0号块”。
宁马城际铁路连续梁“0号块”是大跨径连续梁桥分节段施工时最先浇筑的单元,位于主墩墩顶,是从墩柱向两边延伸的第一块,也是连续梁施工的关键性节点。待浇筑混凝土凝固后,后续将采取挂篮悬浇法施工,以“0号块”为基础和支点逐渐向两端延伸,最终完成采石河连续梁施工。
    此次浇筑的采石河连续梁“0号块”长12米,梁顶宽为10.4米,墩顶梁高7.6米,总混凝土351方,位于江东大道与采石河路交叉口向南约300米,采用盘扣支架法施工,一次性浇筑完成。为确保此次连续梁“0号块”顺利浇筑,项目部多次召开现场专题会,讨论并解决现场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明确从支架搭设到模板安装、钢筋绑扎等各个工序、环节的技术规程和操作规范,确保浇筑过程中的安全质量有序可控。

(南京市铁路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