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获“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称号
发布日期:2022-09-09 09:01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命名成都市等13个城市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的通报》。其中,昆山市达到国家公交都市创建预期目标,成为继南京、苏州之后,我省第三个获得“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称号的城市。

    近年来,昆山坚持公交优先的理念,将城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写入《昆山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持续提高市民出行满意度,推动城市公交跨越发展。

    坚持公交优先  县域公交领先地位更加巩固

    目前,昆山中心城区核心区已形成了“五横两纵”公交优先网络,并完成公交专用道建设77.6公里;完成1325座公交站点候车亭标准化建设,公交站点电子站牌覆盖率由不足1%提升至40.7%。

    坚持多元立体  公共交通服务供给更加丰富

    作为国家“步行和自行车交通系统”示范项目第一批建设城市,昆山持续扩大公共自行车服务覆盖范围,全市共建有公共自行车站点1230个,其中20米公交站点覆盖率超过50%,公共自行车总量达3.68万辆,规模较创建初期提升了39.8%,已累计服务2亿人次。

    坚持暖心服务  人民群众出行体验更加美好

    昆山全市现有超350万实名认证用户使用“鹿路通”APP,日均使用次数约67万次。借助“鹿路通”APP内的公交查询系统,市民可以看到周边站点、公交线路、车辆位置等信息,出行更加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