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2023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11 09:36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0日, 2023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总结2022年工作,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对交通运输工作提出的更高要求,部署今年工作,大力推进交通强国试点和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建设,全力以赴扩投资、强服务、增效能,完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2002亿元,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展现江苏“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责任担当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厅长、厅党组书记兼省铁路办主任吴永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2年,在省委省政府、交通运输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省交通运输厅将2022年确定为“重大项目建设攻坚年”,积极扩大重大交通项目有效投资,以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为统领,推动重大战略规划落地,大力推进数字交通建设,提升交通运输本质安全水平,推动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优势,展现全行业拼搏进取、服务为民新形象。全省完成交通建设投资1820亿元,综合交通网络更加完善,货物运输结构持续优化,公众出行品质不断提高,智慧绿色转型有效推进,为民服务形象显著提升。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是交通强国试点和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建设深入推进之年。会议指出,要继承和发扬在发展思路、发展机制、发展保障方面积累的“省市规划协同一张图、问题导向一本账、全行业工作推进一盘棋、工作指挥调度一股绳、线上线下联动一体化、党建引领发展一面旗”等有益经验,统筹处理好质量与速度的关系、存量与增量的关系、发展与安全的关系、发展与生态的关系、交通与产业的关系、行业发展与人的发展的关系,全面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综合立体交通网,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交通,加快建设节约集约、低碳环保的绿色交通,着力打造江苏交通运输产业新优势,不断提升全社会对交通运输的获得感。

会议明确,2023年交通运输工作重点要做好“1234”十个方面的工作,即“贯穿一条主线、抓住两个重点、实施三大专项、实现四个提升”: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一条主线,统筹推进强国试点和现代化示范区建设;牢牢抓住高质量推进重大项目建设、高效能支撑国家战略两个重点,进一步扩大交通有效投资,推动一批重大项目、重点事项落地实施;实施运输结构调整攻坚专项行动、出行服务品质提升专项行动、数字交通赋能专项行动;全力以赴保安全、促转型、优治理、强引领,全面提升交通运输安全发展水平、绿色低碳发展水平、现代化治理能力以及行业形象和社会影响力。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全省交通运输综合考核工作情况。无锡、苏州、南通、盐城、泰州、宿迁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内河航道建设、多式联运发展、船舶港口污染治理、平安交通建设、货车司机群体党建、重大项目建设等作交流发言。

省交通运输厅全体厅领导,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省铁路集团、省港口集团、东部机场集团、省国际货运班列公司、华设设计集团、苏交科集团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交通运输局、县(市、区)交通运输局设分会场收看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