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图片新闻
常泰长江大桥主航道桥首个大节段钢桁梁顺利吊装
发布日期:2023-02-01 17:55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1日,随着一艘2500吨浮吊船的4个主钩缓缓升起,一节1280吨的钢桁梁被稳稳地安放于滑移支架上,常泰长江大桥主航道桥首个大节段钢桁梁顺利吊装完成。至此,大桥主航道桥钢桁梁架设全面展开,工程建设兔年“开门红”。

 

常泰长江大桥是在建最大跨径公铁两用斜拉桥,集三种过江方式于一体,上层为六车道高速公路,下层分别设置为双向城际铁路和四车道普通公路。大桥主航道桥采用双主桁“N”形钢桁梁,桁高15.5米,桁中心间距35米。全桥共有91个大节段,每个节段长14—28米,重约900—1856吨。整节段钢桁梁在工厂制造完成后通过水路运至桥位处整体吊装架设。

首次吊装的大节段钢桁梁位于常州侧边跨。1月30日,这节钢桁梁从南通如皋加工厂滚装上船,浮运80公里至常州侧桥位处。为确保吊装顺利完成,针对施工中高耸支架体系安装、超高空吊装、长距离同步拖拉滑移等施工技术难题,参建各方超前筹划,开展专项施工方案比选论证,组织多轮现场船舶走位和全流程推演,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制定了详细的应对措施,确保吊装作业万无一失,精准到达预定位置。(省交建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