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05 15:44 浏览次数: 字体:[ ]

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2月3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联系厅党组工作,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举一反三改进工作。厅长、党组书记兼省铁路办主任吴永宏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省级机关工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厅党组会前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充分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吴永宏代表厅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厅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围绕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自己摆进去、职责摆进去、工作摆进去,查摆剖析深刻到位,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方向明确具体,经历了深刻的思想洗礼和严格的党性锤炼,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的效果。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厅领导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树立更高标准、落实更严要求,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严以律己,共同把厅领导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同心同向,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路明灯和行动指南,扎扎实实做好交通运输各项工作。要坚守人民立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目标定位,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全面推进交通运输现代化建设,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展现江苏“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责任担当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要坚持正风肃纪,推进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强化班子建设,做到讲政治、顾大局、重团结,持续提升领导班子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水平。全厅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到律己率众,时刻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立良好家风,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厅政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