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中心组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3-16 21:00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5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厅长、党组书记兼省铁路办主任吴永宏主持会议,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厅级领导干部、厅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以及厅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学习会指出,要把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从伟大变革中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深入学习理解“四个必须”的明确要求,对标首要任务反复体悟,对表各项工作全面审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理解“四个走在前”的重大任务,抓住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这个必由之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基点、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这个必然要求、人民幸福安康这个最终目的,更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确保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深入学习理解总书记对抓好当前工作的重要要求,统筹抓好交通强国建设试点任务和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建设的各项工作,以当表率、作示范、走在前的果敢担当,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实现良好开局作出交通贡献。

学习会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在谋创新、解难题、抓落实上下功夫、见实效,奋力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交通运输工作的部署要求,紧扣全国两会审议的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中涉及交通运输领域的工作,持续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现代化交通运输基础设施体系;加快构建现代物流体系,完善物流基础设施网络;全面夯实乡村振兴的交通运输基础,持续开展“四好农村路”和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创建,构建农村物流骨干网络;深化通关便利化改革,巩固提升中欧班列良好发展态势,不断扩大“丝路海运”等品牌影响力,推动“空中丝绸之路”建设;加快推进“十四五”重点项目建设,强化资金和政策保障,全力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化交通科技创新驱动,推动数字化、智能化和网联化,推动交通运输绿色低碳转型,优化调整结构,强化安全生产,加强行业监管,完善重点领域的安全保障。

学习会要求,要牢固树立和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拓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到干事创业上来。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领导干部带头到一线去,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真正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特别是年轻同志要更多地到基层去接地气、向群众学习。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和发展意识,始终把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交通,在全面建设高水平出行服务体系、全面夯实行业安全发展基础、全面提升行业治理能力上下功夫。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引导全厅上下锚定目标、奋发作为,让“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成为普遍自觉,“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氛围更加浓厚;各级党组织牢固树立和大力践行正确政绩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始终以严的基调、严的标准、严的措施抓好廉洁交通建设;各级党员干部持之以恒锻造过硬作风,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自觉维护良好政治生态,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学习会还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关于军民融合发展论述摘编》等内容。(厅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