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徐州市公路部门开展“智慧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9 16:1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继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社会精神,近日,徐州市公路部门组织开展“智慧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徐州市公路部门志愿者们走进九如城颐养中心,给老人们送去关怀和温暖。志愿服务活动现场,针对老年人日常生活中使用智能手机遇到的问题,志愿者们“一对一”答疑、“手把手”教学,普及相关知识,现场演示如何运用智能手机购物、缴费、看视频、登录微信等,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解决他们在智能技术运用方面的困难。

 

春季是流感高发期,老年人更是易感人群,志愿者们为老人送去了防护用品及日常生活用品,并详细叮嘱他们如何预防春季流感。志愿者们陪老人们“拉拉家常”,细心关心他们的身体状况、饮食起居情况,认真倾听他们的岁月故事,以亲情陪伴的方式给老人们带去了温暖和感动。

此次活动,既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老年人充分体会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之情,也让参与其中的志愿者们懂得了陪伴的意义,激发了志愿者们的爱心、增强了社会责任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