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假前安全检查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江苏航院校领导带队开展寒假前安全督查
发布日期:2024-01-25 18:4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及省教育厅通知精神和全省学校安全工作会议有关要求,1月24日,根据江苏航院安委会有关部署,江苏航院党委书记薛扬、副校长赵彤、纪委书记朱宝华带队开展寒假前安全督查。

督查组先后来到校门值班室、校园监控中心、图文信息中心、崇业楼实验实训室、食堂、学生公寓、地下车库等重点部位,按照“查实、查严、查细”的原则,重点对图文信息中心、实验实训室消防设施、楼内吊顶、学校大门及监控中心值班情况、宿舍安全用电、违禁电器使用、消防安全隐患等与学生日常安全密切相关的问题进行逐一排查,保证每间寝室“人走电断、人走水关,人走门锁”,对存在安全隐患问题的宿舍及时报修整改。

本次寒假前安全督查是落实学校党委做好寒假工作要求的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进一步强化了“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安全管理理念,不断提升校园安全管理水平,督促师生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师生养成文明安全的生活习惯,保障全校广大师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寒假和春节。

学校党政办公室、纪委办、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后勤处、保卫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与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