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交通完成《交通行政审批电子工作规范》部署运行
发布日期:2024-02-19 16:15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南通交通依托“江苏一体化在线交通运输政务服务平台(运政)”完成了《南通交通行政审批电子工作规范》(以下简称《规范》)挂网工作。

《规范》分类导航法律法规管理、事项管理、日志管理三个板块,分别收集了交通运输全部376 个政务服务事项相关的法律法规规章及技术标准;制定了各事项特征及办理标准,包括事项名称、申请材料、审批流程,以及是否为开发区赋权事项、是否适用一件事、告知承诺、信用承诺、通城通办等改革举措。

《规范》从重点突出事项的审核要点出发,梳理了较为清晰、明确、具体的办事标准,有助于审批人员对材料、内容进行对照判断,减少主观因素和裁量空间。为全市域交通政务服务工作切实贯彻落实省市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有关要求,进一步推进“一把尺子量到底”“一套标准管审批”,最终实现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高质量审批”的工作目标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