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闯卡运输行为
徐州地区“高普”联合约谈交通运输企业
发布日期:2024-03-21 17:06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4年3月20日上午,在G30连霍高速徐州收费站江苏省高速公路交通运输执法总队连徐支队第三大队联合徐州高速交警一大队、铜山交通执法大队召开“高普”联合集中约谈交通运输企业

3月上旬,G30连霍高速徐州收费站连续发生多起货车遮挡号牌闯卡驶入高速公路的违法运输行为,严重扰乱收费秩序连徐支队第三大队按照露头就打、处理一批、震慑一片的原则,坚决予以立案查处。

为更好地服务发展,强化预防性服务指导,帮助企业合规经营,大队会同高速交警和属地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对相关交通运输企业进行集中约谈和合规指导。

此次被约谈的共有5家交通运输企业大队执法人员通报了近期货车闯卡通行情况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和近期违法从事家电超限运输车辆发生事故的惨痛教训通过法、理、情三方面的宣传教育让运输企业负责人对闯卡行为的违法性质和危害性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约谈结束后,各运输企业负责人签订了杜绝超限运输闯卡行为承诺书。

下一步,针对违法超限车辆闯卡行为各单位将凝聚执法合力,打出齐抓共管“组合拳”收费站将闯卡车辆列入高速公路通行“稽核名单”,严格管控相关车辆驶入驶出高速公安交警、交通执法部门进行查处,并将违法信息抄告车籍所在地交通、公安、应急管理部门进行重点监管同时,公安交警部门对遮挡号牌车辆依法给予处罚和扣分处理。(耿冬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