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交通综合执法局“六大举措”让赏樱之路畅行更畅心
发布日期:2024-03-21 17:06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期世界三大赏樱胜地之一的太湖鼋头渚迎来赏樱高潮市执法局围绕出租汽车营运秩序管理公交短驳专线开设水上游览活动安全监管等重点事项主动跨前、优化举措、综合施策,努力让市民和游客的赏樱之路走得更方便更快捷更舒心。

一是优化调整线路,提升通行效率。会同景区、文旅等部门开展实地调研,优化调整出租车上下客点,形成固定进出路线,避免出租车在充山大门长时间逗留造成道路拥堵,有效缓解“网约车上下客定点难找”“人车混行造成局部拥堵”等难题。

二是地铁公交联动,强化运力保障。在地铁2号线梅园站、地铁4号线夏家边站开设前往鼋头渚的公交定制专线,鼓励本地市民绿色出行,将有限的车位让给外地游客使用。增加水上接驳船艇频次、增加常规公交班次,密切关注周边客流情况,动态调度公交出租运力,保障重点区域公交、出租运力供应充足。

三是开展联勤行动,从严执法监管。在会同公安、城管、景区管理部门协同做好执法监管基础上,抽调执法力量联合滨湖区交通执法大队开展联勤执法行动,驻点做好景区出租车上下客点位的秩序管理,重点打击出租车拒载、甩客、故意绕道等不规范行为。

四是加强警示教育,引导诚信经营。协调景区管理部门增设视频载体,曝光因违规经营、非法运营被查处的车辆信息。开展重点监管驾驶员培训教育和约谈,发布《致广大出租汽车驾驶员告知书》,引导出租车辆及驾驶员规范经营、文明服务。

五是畅通投诉渠道,高效处理工单。充分发挥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作用,及时处理服务热线接收的群众投诉举报和业务咨询。成立出租车投诉快速处理小组,加强对违法违规行为线索甄别,从严从快调查处理出租车涉嫌违法行为。

六是抓好客船检验,严格安全检查。对鼋头渚、三国城、蠡园等景区对8艘客船、11艘快艇开展法定检验,确保船舶持续符合安全和环保技术标准。加强景区周边水域巡航,从严开展景区水上游览活动安全检查,全力保障樱花节水上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