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心又出新 京沪支队推出“云端学习+线上考试”小程序
发布日期:2024-03-22 15:21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2日,“京沪支队执法人员学习与考试”小程序正式上线,为支队全体执法人员提供掌上学习、练习、测试一体化服务,学习效果直观可视、量化透明,有效提高执法人员学习的兴趣、效率、质效。

今年以来,京沪支队为认真落实局党组政治巡察反馈整改要求,进一步加强执法人员“八小时以外”的监督教育管理,结合出台的执法人员考核管理试行办法,重点推出了“京沪支队执法人员学习与考试”线上测试小程序平台。该小程序为执法人员初期设置了2800道试题,70份测试试卷,包括单选、多选、判断三种题型,内容涵盖了党史党建、行政处罚、行政诉讼、行政复议、交通执法规章规定、上级印发重要文件解读及重大决策部署等相关内容。

该小程序不仅摒弃了死记硬背的传统学习方法,更把学、练、考相结合。工作人员通过微信小程序后台进行实时监督,能够让数据动态地展现执法人员是否上线练习,并通过学习参与率、正确率等,直观展现学习成效情况。同时,还专门设置了执法考试环节,真正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行、知行合一的目的。这个小程序可以说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目前,支队正在积极筹备开展第一次线上执法考试,目的就是要通过学、练、考大比拼,充分调动执法人员学习的积极性,形成以学促干良好局面,努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执法公正、服务为民的“交通蓝京沪交通执法铁军”,切实推动交通综合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史晓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