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管厚爱“十二项机制”见行见效
苏州支队推动出租车行业有畏有为
发布日期:2024-03-28 08:07 浏览次数: 字体:[ ]

去年1215日,苏州支队启动出租车形象提升行动,针对性构建“十二项机制”,逐步形成“查扣罚停学考宣评退”各项举措,靶向发力严打违法违规行为,精准施策调动行业变革积极性。经过百天行动攻坚,巡游出租车有责投诉持续压降,行业面貌明显改善,市场口碑逐渐扭转。“严管厚爱”措施推动驾驶员服务态度、规范驾驶、文明营运等综合素质逐步提升。

一是高压整治。截至目前,查处出租车议价、绕道、服务态度差、不按规定使用计价设备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347起,经科学研判、依法界定,均已分级分类采取相应处理处罚措施。

二是严学归正。对符合安全文明驾驶培训条件的驾驶员,按照三联单机制,做好人员车辆移交转办,累计23名驾驶员已通过教育培训,正常开展出租运营。

三是停单约束。通过《暂停派单抄告函》方式要求网约车平台、聚合平台暂停向重点车辆派单,限制线上经营服务,提高违法违规行为成本,同时根据整改情况,下发《恢复派单抄告函》恢复符合返岗条件驾驶员的线上营运资格。

下一步,苏州支队将继续发力、深耕行动,在实践中打磨“十二项机制”,以“严管厚爱”推动出租车行业综合素质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