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锡支队第三大队
强化高速公路施工监管,助力施工项目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4-03-28 08:14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现代化的交通体系中,高速公路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随着路网的日益完善和加密,对涉路施工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如何在施工过程中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尽最大可能减轻对群众出行影响,成为摆在全体交通人面前的难题。

G2京沪高速公路江阴北互通收费站大棚存在病害,需要改造重建施工,经江苏省公安厅、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许可,江阴北收费站大棚改造施工期限为于3月10日至4月30日开启改造施工,期间江阴北互通采取临时中断交通管制。       

为了保证施工的顺利实施,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程,盐锡支队第三大队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保障、监管、保畅等方案的制定和实施。一是敦促道路经营管理单位提前利用高速公路沿线情报板、新闻媒体、交通广播、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相关关停收费站信息;二是做好高速公路的通行安全保障,严禁没有进行过岗前安全教育培训的人员进入施工区域,派遣专业人员参与交通维护。加强对夜间现场警示照明、维护施工标志、提示标志和安全设施等标志标牌设置的检查;三是加强施工现场监管。3月13日施工开始,盐锡三大队便要求巡查中队、行管中队分批次到现场参与监管并做好相关记录。至3月25日施工第13天,施工已完成原大棚拆卸、新大棚主体搭建完成,施工过程严格按照施工方案组织实施,施工人员进入现场全部着反光标志服、高空作业带好保险带,吊装作业两边设置安全管理员,用于焊接的气罐、气瓶集中管理等等。

经过严谨周密的部署和论证,江阴北收费站于3月26日逐步开通道口通行,比原定的公告封闭时间提前了17天、比许可同意封闭时间提前了38天开放通行,体现了盐锡速度和效率。下一步,随着施工与通行的同步进行,盐锡支队第三大队将继续砥砺前行,按照《江苏省公路施工路段管理办法》严格管理,确保做好施工路段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管工作,形成宝贵经验,为推动高速公路建设向更高质量、更安全、更环保的方向发展提供动能。(孙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