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14000810/2019-00458 分        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发文日期 2019-07-22
标        题 宿迁港总体规划(修订)解读
文        号 主  题  词
内容概述
时        效
宿迁港总体规划(修订)解读

《宿迁港总体规划(修订)》正式获得江苏省政府批复,为宿迁港发展提供了规划支撑。

规划进一步明确了宿迁港的功能和定位。宿迁港是江苏省地区性重要港口,是宿迁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枢纽,以原材料、能源等大宗散杂货运输为主,加快发展集装箱运输,积极拓展港口物流、商贸服务和江海河联运等功能,逐步建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绿色安全的现代化内河港口。

规划提出的港区划分及各港区功能定位为——

中心港区:是宿迁港的核心港区,以矿建材料、钢材等散杂货和集装箱运输为主,逐步发展成为宿迁港重要的综合性港区和铁、公、水多式联运枢纽港区,为宿迁市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和临港产业发展服务。

沭阳港区:以散货和杂货运输为主,主要为沭阳县、物流园区及周边地区的城镇建设、板材深加工、纺织、装备制造、绿色食品等产业发展服务,满足地方经济发展及物资水运需求。

泗阳港区:以散货和杂货运输为主,兼顾集装箱运输,主要为泗阳县、产业园区及周边地区的城镇建设、绿色板材、装备制造以及纺织等产业发展服务,满足地方经济发展及物资水运需求。

泗洪港区:以散货和杂货运输为主,主要为泗洪县及周边地区的城镇建设,现代制造业、酿酒、特色农业等产业发展服务,满足泗洪经济发展及物资运输需要。

港口岸线是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资源,在港口布局及岸线规划方面,本次规划方案以优化港口功能布局、集约高效利用资源为前提,重点打造生态、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新型港口。在2010年省政府批复《宿迁总体规划》规划岸线基础上,共核减39km规划港口岸线,重点核减与饮用水源保护区有冲突、与城市和产业发展不协调的岸线。宿迁港分为中心港区、沭阳港区、泗阳港区和泗洪港区4个港区,共规划港口岸线36.83公里。各港区规划港口岸线长度为:中心港区港口岸线长度为14.95公里;沭阳港区港口岸线长度为11.25公里;泗阳港区港口岸线长度为6.24公里;泗洪港区港口岸线长度为4.39公里。

关联阅读:省政府关于宿迁港总体规划(修订)的批复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