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用交通>>联合奖惩
扬中路政交警联合执法查获超载“百吨王”
发布日期:2019-09-1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一年多前,扬中交警、公路路政曾联合查处一辆车货总重量达120多吨的“超载王”。近日,扬中再现超载“百吨王”,车货总重量高达159.38吨,这辆六轴货车,其允许核定的荷载重量为31.8吨,真正超载了100多吨,货车超限率高达225%。

据了解,该货车从无锡出发,满载钢卷,想在清晨5时许将多拉的货物送到目的地扬中,不料在扬中二桥被扬中交警截获,经联合执法的公路路政称重检测,其运载的货物重量达到了141.28吨,整整超载三倍多。目前,该车驾驶员杨某已被交警罚款2000元,扣6分处罚,公路路政执法人员已于当天监督其实施就近自行卸驳载。

货车超载超限运输不仅会对道路、桥梁造成较大的伤害,而且对驾驶员以及通行路段的车辆、行人都是一种潜在的安全威胁,一旦出现爆胎、侧翻、碰撞等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为此,笔者呼吁广大货车驾驶员超限超载运输不能存有侥幸心理,获取一时小利。扬中地处长江冲积平原,属于水网地区,公路承载能力有限,加之大小桥梁众多,如此重载车辆通行扬中,一旦事发,将会造成桥断、路损、人亡等意外事故。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版权所有: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备案序号:苏ICP备050090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200000038

苏公网安备 32010402000504号

 主办单位: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