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用交通>>图片新闻
春运期间“我们”在行动----严查严打黑车等旅客运输违法行为
发布日期:2020-01-19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规范春运期间道路旅客运输市场秩序,增强联合执法力度,加强春运期间道路旅客运输市场监管,有效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和非法经营行为,全力营造安全舒适便捷的节日出行环境,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于117日联合开展市区春运道路旅客运输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查处黑大巴黑校车黑出租、外籍大客车等违法违规行为。

2020年春运从110号到218号共40天,为了做好春运工作,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从部署到行动,从加强组织引导到强化各部门之间的协调,凝心聚力全面做好春运工作。


117日凌晨0530,首次联合集中整治行动正式启动,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和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共出动执法车辆16台,执法人员80余人,分八个执法组在市区八个执法区域同时出动,执法人员采取集中与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坚持逢车必查原则,重点查处黑大巴黑校车黑出租、客车不进站经营、站外带客、不按核定线路行驶、包车不按标志牌载明的事项运行等违法违规行为;客运车辆超员、超速、疲劳驾驶、凌晨两点至五点违规运营、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乘客不系安全带以及涉牌涉证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上午7点,在老S325线熊码头,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发现一辆车牌号为苏NJM782的小客车涉嫌非法营运及超载行为。

经过执法人员进一步调查取证,该违法事实证据确凿,事实清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决定责令其立即改正,并处10000元罚款。

为抓好此次市区春运道路旅客运输集中整治行动,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专门制定了《宿迁市春运道路旅客运输集中行动查处车辆登记台账》,要求各执法组对集中整治行动期间查处的车辆及时进行登记,便于统一归档,建立完善春运道路旅客运输集中整治行动台账,保持春运期间道路旅客运输市场严管严控高压态势,维护安全稳定、规范有序的道路旅客运输市场环境。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以问题为导向,坚持严肃执法和法制教育相结合,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联合执法队伍采取不定路段、不定时间的突击检查方式,加大机动巡查力度,严厉打击望风盯梢、绕行躲避等违法运输行为,同时对查处的违章车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处理,依法对道路运输违法行为进行高压严管,全面维护道路运输安全,为市民营造一个安全畅通的春运出行环境。

截止晚上19:00,共检查车辆80台,查获5辆非法营运黑车1黑校车,查处3起客车不按核定线路行驶、1起客车包车不按标志牌载明的事项运行、1辆逾期未检验大客车、3起乘客不系安全带违规行为,严厉打击了市区道路旅客运输违法违规行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