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用交通>>图片新闻
苏北航务管理处运用“信用”手段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8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0年初,突发的新冠肺炎病毒在我国部分地区漫延,为做好苏北运河疫区来船的防控工作,在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的统一部署下,苏北航务管理处对进入苏北运河的船舶进行了甄别、隔离及安全放行工作,其中外省来船的甄别工作是重中之重。

苏北航务管理处在下属的施桥、淮阴、淮安、皂河、解台五座口门船闸与地方防疫、海事等相关部门联合设立疫情防控点,检查来自长江方向、淮河方向、山东方向的来船。由于疫情关系,无法采用上船检查的方式进行核查,苏北航务管理处通过AIS定位识别船舶轨迹,核定来船方向及近期运行轨迹,但由于部分船舶没有开启AIS设备或部分船舶轨迹缺失,可能造成核查的疏漏。对此,苏北航务管理处在各防控点专门成立船舶信息核查小组,在检查船舶AIS定位时,配合信用手段,以信用承诺形式,鼓励船员通过电话主动诚信自报,如实申报船舶起讫点、船舶人员数量、体温是否正常、14日内是否有疫区靠泊记录以及疫区人员接触记录等信息。工作人员记录每条船舶申报情况,与其AIS轨迹核对,确保无疫区来船隐瞒行迹,进入苏北运河,带来疫情扩散的危险。

截止46日,该处所属各防控点共排查外省来船15824艘,船上乘员36761人,累计排查长江方向来船2111艘(其中湖北方向来船512艘);安徽淮河方向来船6591艘;山东方向来船7122艘;排查工作中,未发现船员自报与AIS轨迹不符的情况,未发现新冠病毒疑似或确诊患者进入苏北运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