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用交通>>信用公示>>守信奖励失信惩戒名单
南京21名公交客运见义勇为人员获表彰
发布日期:2020-06-22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7日,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市交通运输局、江宁公交集团、中北的士公司、卓迅租赁公司在市公安局公交治安分局举行公交客运见义勇为人员表彰大会,杨顺利、高琼、刘仁国等21名公交客运见义勇为人员获表彰。

记者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个体出租车驾驶员杨顺利主动报名参加担任志愿者,在金陵大药房旁的卡口是金陵新五村、新六村唯一出入口,旁边即是农贸市场,人流量较大,既要查验进出居民、车辆的通行证,也要登记外来回宁人员的相关信息,执勤任务繁重。杨顺利有条不紊地做好测量体温、排查登记等工作。每次工作人员去换他,让他回家给独自在家的孩子做饭时,他总是婉言拒绝:“我要守好我的岗,不能给大家添麻烦。家里我都安排好了,你们放心。”

2月7日下午,南京中北的士好的哥高琼带着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向随县捐赠的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出发去湖北防疫一线。去之前,单位给他准备了防护服,防护服特别闷热,等高琼开到湖北随县,11个小时下来,身上都湿透了,头发一缕一缕全黏在额头上。高琼说,因为一心想着快点把防疫物资送到,除了路上在服务区吃了盒泡面,其余时间高琼都在开车。

“我回南京得赶紧按规定主动隔离,不能影响其他人。”高琼说,他在随州就给自己家所在的社区和片警打了电话,询问到隔离的指定宾馆地点,一回南京就直接住了进去。

刘仁国,东山公交汽车五队833路驾驶员,5月18日16时50分左右,刘仁国驾驶车辆行驶至周旺村路段时,发现一辆黑色奔驰轿车发生自燃。“一旦火势不能及时控制导致油箱爆燃,后果不堪设想。”刘仁国告诉记者,他将车辆靠边停好后,拎起车上的干粉灭火器冲了过去。

“临近车旁,一阵火焰突然从引擎盖左下方蔓延蹿出,火势非常大。”刘仁国说,他迅速拉开灭火器封铅向着火点准确喷射,很快将火势控制住,为失主挽回了价值近百万元的损失。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版权所有: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备案序号:苏ICP备050090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200000038

苏公网安备 32010402000504号

 主办单位: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