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用交通>>联合奖惩
盐城208路公交驾驶员杨悦处置得当及时扑灭路遇火情
发布日期:2021-09-10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9日上午,市公交公司监管中心接到12328平台转来工单,表扬208路车苏J00872D驾驶员杨师傅帮助市民王女士给自燃的电瓶车灭火。

原来,9月9日8时47分,208路终点站书楼村部附近,一辆电瓶车因为线路短路而发生自燃,黑烟伴随着明火冒出。这一幕正好被驾车经过的208路线路班长杨悦看到,他果断停车救火,只用了短短50秒便成功扑灭火情。

当天上午,杨悦像往常一样,驾驶208路车由城西开往书楼方向,8时47分左右行驶至书楼终点站附近时,发现左前方一辆电瓶车正冒着黑烟,还伴随着少许明火,两名女子正围着起火车辆,其中一人试图用湿毛巾扑灭电瓶车后座冒出的明火。眼看火情难以控制,她们连忙伸手向路过的公交车辆求救。

杨悦将公交车停在远离起火点的安全区域后,迅速抄起车内的一瓶灭火器快步冲向起火车辆,眼疾手快地对准电瓶车起火源根部喷射,很快就扑灭了电瓶车明火,灭火一系列动作“快、准、稳”。

面对车主的仗义之举,车主王女士感激不已,再三对杨师傅表示感谢。杨师傅只是笑着摆了摆手,拍拍满身的粉尘,便又返回车上继续执行营运任务。这才有了后来王女士12328表扬电话。

“类似的救火事件近期就发生了好几起,没想到今天让我也碰上了。得益于公司平时组织的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活动,对于这种‘小场面’我们都能应付自如。”当被问起救火这件事,杨悦说,如再遇到类似的事情,我仍会毫不犹豫地冲在前面。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版权所有: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备案序号:苏ICP备050090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200000038

苏公网安备 32010402000504号

 主办单位: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