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用交通>>工作动态
把好“红色方向盘”架起“温馨连心桥” 全市首家货车司机实体型党支部揭牌、党群服务中心启用
发布日期:2022-06-3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全面推进道路货运行业党建工作,切实提升货车司机群体归属感和获得感,6月29日,扬州市生态科技新城杭集镇三笑物流园区联合党支部揭牌、党群服务中心启用,这也是全市首家货车司机实体型党支部、党群服务中心。生态科技新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学峰、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杨步云、市总工会副主席陈维权、市综合运输服务中心主任徐才祥以及市委组织部、市委网信办等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工作力量,经市委组织部颁发聘书,党支部属地党委部门为党支部委派2名党建指导员,帮助党支部更有效地开展工作。工会部门还向货车司机代表发放了暖心礼包。

      今年以来,扬州交通部门积极深化货车司机群体党建试点工作,通过一个不漏找党员、一企不少建支部、一条不缺办诉求、一腔真情送关爱,积极引导货车司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夯实党的基层基础。三笑物流园位于生态科技新城杭集镇,内有5个物流园区,从业人员近800人,物流运输配送网络覆盖全国各省市县,经过前期的摸底调研,交通部门主动上门了解企业建立党支部的意愿、存在的困难等,积极与属地党委组织部门沟通对接,推进三笑物流园党支部建立。5月17日,三笑物流园区联合党支部正式批复成立,目前共有党员司机20名。

      为进一步加强阵地建设,提高服务保障水平,让货车司机真正“第二次找到党组织”,经与地方政府沟通协调,交通部门在三笑物流园内建设党群服务中心,为货车司机提供一站式、开放式、共享式党群综合服务。该服务中心位于三笑物流园A区,总面积约195平方,分为党员活动室、司机驿站两大功能区。服务中心内电脑、党建书橱、饮水机、桌椅、微波炉、医药箱、手机充电器等设施一应俱全,室内绿植掩映,党建文化氛围浓厚。服务中心全新配备、全景教育、全力护航、全年不打烊,吸引司机们“走进来、愿意来、经常来”,为货车司机提供一个精神家园、一个栖息港湾。  

      参加今天揭牌仪式的货车司机党员表示,联合党支部让他们第二次找到了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又让他们找到了党员的家,以后将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好方向盘,开好大货车,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下一步,市交通部门将继续深化“红色驿站”建设,为货车司机群体搭建更多的思想引导、权益保障、政策宣传、政务服务、技能培训等综合服务平台,为我市道路货运行业高质量发展装上更多的“红色引擎”,全面带动道路货运行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推动党建工作与运输企业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相融互促。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版权所有: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备案序号:苏ICP备050090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200000038

苏公网安备 32010402000504号

 主办单位: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