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用交通>>工作动态
盐城建湖热心的哥送回走失儿童获锦旗
发布日期:2022-07-05    浏览次数:    字号:[ ]

“感谢程师傅有心又热心,平安送回我走失的儿子。”7月4日上午,家住县城湖景人居的吴先生一早来到建湖县运输事业发展中心,通过管理部门,亲手将一面绣有“感谢优秀司机,送回走失儿童”字样的锦旗,送到出租车司机程建业师傅的手中,并一个劲地连声致谢。

原来,7月2日上午8时左右,吴先生送6岁的儿子去东方广场参加兴趣班。由于着急赶时间,嘱咐完孩子自己上楼去教室后,吴先生就先行离开。谁知儿子并未上楼,直到老师发现小朋友没来上课,联系到家长时,家人才发现孩子走失,在“全家总动员”,满大街寻找未果后,无奈的吴先生选择了报警求助……

时间来到中午十点半,在家焦急等待的吴先生听到一阵敲门声,来不及多想赶忙开门一看,原来是走失的儿子平安无恙回来了。在问话中得知是出租车送孩子到家的吴先生,急忙追下楼,想当面感谢并支付车费。谁知,送回孩子的出租车此时已经离开。

对于这位做好事不留名的司机,吴先生一家心存感激,通过多方打听并调取监控后查到,当日送回失童的是程建业师傅驾驶的车号为苏JT206W的出租车。随后,吴先生电话联系程师傅,表示给付车费并酬金感谢,但均被程师傅婉言谢绝。受人之恩当涌源相报。吴先生随即联系上行业主管部门建湖县运输事业发展中心,表达出想当面捐赠锦旗以示感谢的心迹,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感人一幕。

赠旗仪式后的短暂交流中,程师傅还原了当日情景:7月2日10时左右,程师傅驾驶出租车在人民路巡游,当路过五星电器门口时,他发现一位小男孩大热天无助地蹲坐在路边,当时既担心孩子与家人走失迷路,又怕其暴晒中暑,程师傅便将孩子带到出租车上,由于孩子年龄尚小,记不得家人联系号码,只依稀询问得知其家住湖景人居,与父亲分手后就迷了路。见此情况,程师傅表示先送其回家,孩子也愉快地答应了,可到了小区后,小朋友又一次说不准楼幢,为保险起见,程师傅又领着孩子向小区群众多方打听,在确切得知其家住15号楼,送至楼下看到小朋友兴冲冲地上楼后,程师傅方才放心离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版权所有: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备案序号:苏ICP备050090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200000038

苏公网安备 32010402000504号

 主办单位: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