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清明小长假出行服务新闻发布会
主题: 2021年清明小长假出行服务新闻发布会
时间: 2021年4月1日
简介: 2021年清明小长假时间为4月3日至5日。根据近年来的公众出行数据分析,在此期间以及前后一段时间,扫墓、踏青、出游等出行需求旺盛。为了更好地服务公众出行,省交通运输厅和省公安厅、江苏交通控股公司联合召开清明小长假出行服务新闻发布会。
相关图片
发布内容


(省交通厅政策研究室主任、厅新闻办主任)周体光:

记者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欢迎大家参加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江苏交通控股公司清明小长假出行服务新闻发布会。

今年清明小长假时间为4月3日至5日。根据近年来的公众出行数据分析,在此期间以及前后一段时间,扫墓、踏青、出游等出行需求旺盛。为了更好地服务公众出行,省交通运输厅和省公安厅、江苏交通控股公司联合召开清明小长假出行服务新闻发布会。

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有:

省交通运输厅新闻发言人、副厅长金凌先生;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赵广义先生;

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营运事业部部长徐海北先生;

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江苏交通控股公司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也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并接受记者们的现场提问。

我是省交通运输厅政策研究室周体光,今天的新闻发布会由我主持。

下面开始新闻发布,首先请厅新闻发言人、副厅长金凌先生发布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清明小长假期间服务和保障工作情况等。

 

(省交通运输厅新闻发言人、副厅长)金凌:

各位记者朋友们:

大家好!

2021年清明小长假时间为4月3日至5日,共3天,根据交通运输部相关规定,3日零点起,全省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持续到5日24点。

今年春节期间,针对冬季疫情防控形势,广大群众自觉响应“就地过年”倡议,减少人员流动,春节期间全省道路运输量大幅下降。随着气温逐渐回暖,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陆续清零,清明节作为返乡祭祖和踏青出游的好时节,公众出行需求将有所释放。为了让公众过一个安全、舒畅的清明小长假,省交通运输厅以“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宗旨,全力做好“保安全、保畅通、强服务”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努力满足公众对美好出行的向往,给公众更好的诗和远方。接下来,我将向各位媒体朋友介绍相关情况:

一、基本情况研判与预测

基于往年清明假期交通出行情况,结合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我们对今年清明期间的交通出行情况进行了研判,预测如下:

(一)路网运行情况

清明期间全省高速公路交通流量较平时会有大幅上升,全省高速公路路网日均出口流量预计达到331~340万辆/日,较去年同期增长5%~8%,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第一天(4月3日),有望接近350万辆次;我省普通国省道日均断面流量预计将达到13430~13720辆,同比增长8.5%~10.5%,较平日基本持平;流量最高日预计也将出现在3日,断面流量约为13930~14240辆。

清明期间全省高速公路网每日流量分布较为均衡,每日均有早、晚两个高峰时段,早高峰为8:00-11:00,晚高峰为16:00-18:00。

“南高北低”特征明显。苏南及沿江地区的交通流量明显高于苏北地区,苏南沿江城市尤其是苏州、南京、无锡到达和出发总量较大。预计苏州市、南京市、无锡市、南通市等高速公路流量较大,其中苏州市、南京市最高日预计均超过70万辆。清明期间,受货车限时错峰出行等政策影响,预计全省高速公路货车占比较平日有所降低,预计在11%左右。

我们对清明期间高速公路易拥堵缓行路段和节点,较容易拥堵的服务区、收费站、枢纽做了预测。同时全省有17处高速公路路段节点处于施工状态,出行时请注意现场交通标志提示。同时,我们还列出了清明节期间各地市普通国省道容易发生车多缓行的10个景区路段,以及处于施工管制状态的10个路段。详细情况请参见《2021年清明节全省公路网出行服务指南》。

为有效均衡路网流量,缓解交通拥堵提高通行效率,2021年清明期间将继续实施跨江大桥黄牌货车限时错峰出行政策。限行时间为:4月2日12时至3日22时,4日、5日每日8时至22时。限行车型为:除蓝牌、承担运送鲜活农产品、高速公路抢险救灾、高速公路服务区油品保障运输车辆等涉及国计民生运输任务的载货汽车外,其它黄牌货车一律限行。此外,清明期间我省高速公路对危化品运输车、大件运输车全路网全时段禁行,部分重要路段、节点实施交通管制政策,相关车辆在假日期间勿进限行路段。

(二)客运运力安排情况

为全力保障群众出行需求,清明小长假期间,我省计划投入道路客运运力2.7万辆,城市公共汽车4.8万辆,城市轨道列车0.76万列次,小长假期间全省道路客运运力充足,可保障群众节假日公路客运出行需求。

二、服务与保障措施

节日期间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将继续开展“两保一强”即“保安全、保畅通、强服务”专项行动,确保落实各项政策与措施,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与值班制度,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和应急措施,做好应急力量部署,及时发布信息,确保公众出行安全、畅通。

(一)路网管理与服务方面

1.增加保畅力量部署。清明期间,全省高速公路系统将加大人员、设备力量的投入,全省清排障站点增加45%,清排障人员增加68%,清排障设备增加35%。高速公路将增加83%的交叉驻守点,采取“一路三方”、“一车三方”等联合执勤方式,做到 “快速发现事故”“快速到达现场”“快速处置完毕”,确保道路高效运行。

2.施工项目抢抓工期。我们将积极配合经营管理单位抢抓施工进度,对11处无法在清明前完成的,安排清场,恢复通行;对6处清明期间确需占道封闭的施工区域,将加强现场监管,加强交通疏导。

3.完善应急保畅预案。我们制定了高速公路车流高峰疏堵保畅工作预案,对拥堵30公里、20公里、10公里、5公里四个等级,分别细化了响应流程和处置措施。

(二)客运运力安排情况

1.提供更加周到公路客运出行服务。清明小长假期间,我省将进一步优化售票组织,扩大联网售票范围,推广应用电子客票服务,旅客可凭电子客票和有效身份证件检票乘车。同时,全省汽车客运站将进一步完善旅游集散中心服务功能,为旅客开辟绿色集散通道和旅游专线发车区服务,提供形式多样的运游综合服务和定制化个性服务,方便旅客出行。

2.全力做好城市公交服务保障。针对春游和清明祭扫城市客流出行特征,省交通运输厅指导各地提前制定公共交通服务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城市出行客流量监测和预判,及时新辟优化途经客运枢纽、旅游景点、公墓等客流密集地段的公交线路。同时,还将针对性加大重点线路运力供给,加密高峰时段发车班次,鼓励各地开通清明扫墓专线、景区专线及定制公交服务,全力丰富群众公共交通出行。

3.畅通“乡村游”“周边游”公交出行链。清明小长假期间,省交通运输厅指导各地结合近郊周边游、乡村游等群众休闲出行需求,推动城乡公交与乡村旅游深度融合,鼓励因地制宜开行乡村游公交专线或直通车,创新提供公交限期免费乘车券或一票通、多日票等服务产品,提升城乡公交吸引力,促进美丽乡村变景区。

4.做好重点群体服务。为向群众提供更好的出行环境,我们督促汽车客运站、码头等地严格落实环境卫生要求和服务标准,关爱帮扶重点旅客,保留使用现金支付、纸质票据乘车方式,开设无健康码通道,解决老年人在出行中运用智能技术困难问题。伤残军人、伤残警察及残疾消防救援人员可通过巴士管家小程序享受半价购票服务。

(三)水上安全监管

1.加强乡镇渡口渡运秩序管理。按照《江苏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方案》的要求,各地交通执法机构在重大节日之前对乡镇渡口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消除渡口渡船安全隐患。清明期间,当地交通执法机构要加强渡运现场巡查,敦促当地乡镇政府切实履行安全管理责任。对不符合渡运条件的渡口,责令停运。对流量大的渡口、干线航道的渡口,督促乡镇政府派人维护现场渡运秩序。

2.强化水上游览区游船安全监管。各地交通执法机构在重大节日之前开展了水上游览活动专项检查,对经营单位安全责任落实情况、游船安全技术状况、船员资质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企业责任落实、游船适航、船员适任。清明期间,当地交通执法机构要对重点水上游览区加强现场巡查,督促水上游览经营单位派人维持现场游览秩序,严防船舶超载和恶劣天气冒险开航。

3.开展“百日行动”和疫情防控督查。根据《省安委会关于印发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做好2021年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要求,省交通综合执法局在今年第一季度分期分批开展了水上交通安全“百日行动”和新冠疫情防控督查,确保水上交通安全和新冠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到位。

三、出行建议

拥堵不可能完全避免,有几点建议,通过媒体提醒大家:

(一)做好防护,有备才无患。疫情防控形势虽有所好转,但出行前还应提前了解所到地的疫情防控政策和来苏返苏的健康管理措施。如需出门,务必佩戴口罩,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和参加聚集性活动。进入各类交通运输场站、交通卡口、服务区等场所,使用“苏康码”展示健康状况。可关注“江苏交通”、“江苏高速96777”微信公众号等。此外,还可拨打12328、96777客服热线,了解最新路况信息,也可通过关注“江苏高速”微信公众号,使用“一键救援”功能。针对ETC应用遇到问题,可拨打全国服务监督热线95022求助。

(二)遵守规则,安全摆第一。出行要合理规划,错时错峰。尽量避开高峰日和集中出行的高峰时段,货车司机提前了解货车限行路段和时段,避免进入货车限行路段。希望广大驾乘人员出行途中要按标志标识和规定车道谨慎驾驶,杜绝违规占用应急车道,违规停车;如错过收费站,切不可急刹变道;尽可能不长时间停滞在服务区,避免造成拥堵。这里特别提醒,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已实施入口拒超,严查超限超载货车。

(三)听从指挥,冲动是魔鬼。我们十分需要得到出行公众的支持,尤其当路上出现突发情况时,希望驾乘人员服从指挥,配合做好应急处置工作,防止发生意外。

(四)谨慎防护,避免“乘风破浪”。我们提醒广大群众在乘坐水运交通工具时特别要加强自身安全防护。一是拒绝租用或乘坐无证无照非法船舶进行水上观光旅游;二是乘坐船舶时请注意安全,自觉穿好救生衣,服从工作人员引导,上下船时不要争抢或嬉戏打闹,以免发生危险;三是当发生水上险情或事故时,请及时拨打12395电话,海事人员会及时赶往现场救援。

如果遇到违法违规经营、自身权益受到侵犯或者其他交通方面问题,请冷静处理、及时取证并与我们联系。交通服务热线将坚持24小时全天候值守,确保群众诉求“事事有回应、件件必落实”。请记住我们的交通服务热线:12328(96196)。

畅行江苏,一路美好。我们既有高速公路的便捷顺畅,也有农村公路的通达秀美,无论你是归乡以偿思念之情,还是游玩品味自然之美,只要群众有所呼,江苏交通必有应,我们时刻为群众做好服务和保障,让美景、美食和美好的事,在每一条路上与大家如期而遇、邂逅美好。

谢谢大家。

 

(省交通厅政策研究室主任、厅新闻办主任)周体光:

谢谢金厅长。下面请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赵广义先生发布全省公安交警系统清明小长假期间道路安全保畅措施等。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 )赵广义:

各位媒体朋友:

大家上午好!根据议程安排,我通报今年清明节期间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以及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将要实施的管控措施,同时发布安全预警提示。

今年清明假期高速公路受免费通行政策、踏青旅游和祭祖扫墓等因素影响,道路交通管理压力和交通安全风险将大幅上升。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第一,群众出行增多,安全风险增大。当前,正是春季外出旅游踏青的最佳时节,又是疫情进入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政府倡导“就地过年”后的第一个假期,群众外出需求上升,跨区域中短途特别是省内自驾游将大幅增加。旅游景点附近、主要墓区周边、重点高速、干线国省道节点路段交通流量将出现小高峰,道路交通安全保畅压力增大,管控风险难度也将显著上升。

第二,拥堵路段集中,管控压力增大。假期车流量将明显增加,传统易堵路段仍将面临交通大流量压力,特别是八卦洲大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等过江通道和沪蓉高速苏州、无锡段,京沪高速无锡至泰州段,沈海高速南通、苏州段,长深高速南京、淮安段,新扬高速淮安、宿迁段,以及重要景点和墓区附近高速路段。八仙台、明祖陵、宣堡、广陵、洪泽湖、盱眙、溱湖等高速公路服务区人流、车流较多,容易出现车辆积压至主线现象,服务区入口将成为交通堵点。部分重点路段轻微交通事故依然频发、高发,将加剧大流量路段拥堵程度。

第三,交通违法频发,事故隐患增多。从近3年清明假期道路交通事故情况看,假期道路交通安全风险明显高于平时。一是假期事故多发态势明显,日均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均呈波动上升趋势,日均事故起数较全年日均数值高10%左右;二是小客车肇事比例增高,近3年清明假期小客车交通事故占机动车事故总数的80%左右。很多人高速公路驾驶经历少,把市区驾车陋习带上高速公路,极易引发事故;三是严重交通违法肇事突出,主要集中在无证驾驶、超速行驶、酒驾醉驾和未按规定让行、保持车距。

为最大限度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为广大人民群众节日出行提供安全有序的通行环境,我们将主要采取以下几项措施:

一是全警屯兵路面一线。执勤警力将重点倾斜路面一线,安排到关键路段和节点,加强指挥疏导、路面管控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会同交通执法、清排障等部门联合在高速公路科学设置应急处突点,对交通事故和突发事件实施快速响应、快速处置。

二是实行货车错峰出行。4月2日12时至4月3日22时,4月4日和5日每日8时至22时,八卦洲大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崇启大桥等路段,继续实施黄牌货车限时错峰出行政策,提高过江通道通行效率,防止客货车混行造成严重交通拥堵。润扬大桥、泰州大桥、沪苏通大桥等其他过江通道,将根据实际情况和管控需要,适时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此外,假期除为高速公路服务区运送石油等危化品车辆外,禁止其他运输危化品车辆上高速。

三是强化科学交通组织。全省各地将借助无人机、高清监控等手段加大重点路段实时监控,通过沿线可变情报板实施远程诱导,最大限度均衡路网交通流量。一些重点路段、枢纽将通过物理隔离等方式实施交通渠化,提升节点路段通行效率。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将利用高德、百度平台等导航系统实时发布交通路况,引导驾驶员绕开拥堵路段。

四是推进货车右侧通行。全省双向6车道和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实施中重型货车右侧通行。各地交警部门将通过可变情报板以及路面、路侧标志标线等进行提示提醒,通过路网监控、警车巡逻等方式对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按规定超车的车辆实施抓拍处罚。希望广大小客车驾驶人在行车时尽量在左侧车道通行,不要频繁变道,减少客货车混行。

五是落实区间测速执法。将依托全省高速公路800多处区间测速装备进行非现场抓拍执法,同时还将通过移动测速等执法方式,加大对超速违法行为查处力度,特别是对中型以上客车等重点车辆超速行为进行精准查处。

六是严查严管重点违法。高速公路服务区警务站将加强警力值守和治安盘查,特别是将加大对大客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以及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重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各地交警部门还将不间断的严查酒驾醉驾、超员超载等具有假期特点的交通违法。

除上述措施之外,清明假期,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将继续联合江苏交通广播网FM101.1频率,开展“交警平安播报”,及时通报省内重点高速路段、热门景区和流量大的道路实况,并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加强交通安全提示。借此机会,通过新闻媒体向广大出行群众发布安全提示:一是减少非必要出行。疫情防控仍未结束,出行还需做好个人防护。呼吁大家非必要、不出行,确需出行的也应当提前规划线路和时间,做到错时错峰、避免扎堆。遇有恶劣天气,要尽量避免高速通行,已在高速行驶的要立即驶离。二是理性文明出行。要安全驾驶、文明行车。如果遇到车多缓行,请大家耐心等待,按序排队通行,不要争道抢行,更不要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要保持安全车距,控制车速,切勿超速行驶、疲劳驾驶,不要乘坐“黑车”和乘坐超员车。三是做好应急准备。出行前要做好车辆安全检查,避免出行路上车辆发生故障。一旦在高速公路上车辆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要保持冷静,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后方150米外摆放警告标志,车上人员迅速撤离至护栏外安全地点,拨打电话报警等待救援。清明假期,我们将全面启动25个高速公路轻微事故快处快赔点,协调保险公司联合驻点值守,为驾乘人员提供“一站式”快速理赔服务。

我就通报这些,谢谢大家。

 

(省交通厅政策研究室主任、厅新闻办主任)周体光:

谢谢赵总队长。下面请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营运事业部部长徐海北先生介绍江苏交通控股公司服务公众出行的相关情况。

(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营运事业部部长)徐海北:

各位媒体记者朋友:

大家好!

我今天主要向大家介绍,清明假期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疫情防控举措和路网服务保障情况。

第一部分,免费通行有关政策

今年清明假期全省高速公路将继续执行7座(包括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政策,免费通行的时间为2021年4月3日0时至4月5日24时,共3天。免费时段从清明假日的第一天0时开始至节假日最后一天24时结束,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4月6日0时起,江苏省高速公路路网恢复正常收费秩序,各收费站实行一车一杆,发放通行卡,正常收费。

第二部分,向大家介绍一下当前江苏高速疫情防控举措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我们江苏交控从五个方面抓紧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第一,对收费站、加油站、清排障、服务区可能接触钱款、票据的员工要求佩戴手套、口罩,并做到随时洗手消毒。也请广大驾乘人员尽量使用电子支付,减少钱款、票据接触;第二,对进入服务区人员进行测温、查验健康码、全程佩戴口罩、设置“一米”等待线等措施;第三,在服务区商超、餐饮、卫生间、加油站等人员密集场所,严格执行室内通风、环境消毒等防控措施;第四,将严控服务区堂食人数和规模,备足打包盒、打包袋,也请广大驾乘人员尽可能采用一次性餐具用餐,打包好后带离用餐,避免公共用餐区域聚集。第五,对卫生间按钮、隔断把手、柜台、桌椅、 门把手、水龙头按键、热水器旋钮等公共易接触部位作为消毒重点,随时进行消毒,并安排专人予以检查监督,避免交叉感染。

第三部分,主要介绍清明期间我们的路网服务保障情况

(一)道路救援方面。

清明假期,我们将设有270余处清障驻点,2100余名清障救援人员在岗在位、1000余台清障设备随时待命。如广大车主遇车辆故障、交通事故时,既可以拨打96777求助或所在路段救援电话,也可以点击“江苏高速”微信公众号中“一键救援”功能,实现快速救援。同时,车主朋友可以通过关注“江苏高速 96777”的微信公众号进行快处点查询,全路网有25个事故快处快赔点,实现了“一站式”快处快赔。

(二)服务保障方面。

一是保障餐饮、大众商品、油品等物资供应充足,确保不断供、不限供,并延长服务台、超市、小吃等业态营业时间,做到母婴室、第三卫生间等24小时开放;二是对服务区整体经营环境进行装饰美化,开展“抗疫情促消费”系列营销活动,广大驾乘朋友也可以关注江苏高速96777微信公众号中 “苏高速·茉莉管家”板块,通过“高速美食”栏,查询江苏高速各服务区的商铺及商品。三是增加安保人员和指引标识数量,加大安保巡查频次,开展“警”“区”联动保畅,确保广场车辆停放井然有序;四是加强公共厕所、停车广场等公共区域保洁力度,提高保洁频率,为公众提供干净整洁的出行环境;五是持续开展用心服务、微笑服务、“走动式”服务,增设服务台和流动岗,快速处理旅客问询和求助,全力满足公众出行需求。

(三)信息服务方面。

我们在去年中秋国庆“长三角”三省一市、今年春节四省一市联合发布出行信息的基础上,新增河南省,共同制定发布《2021年清明假期沪苏浙皖鲁豫五省一市高速公路出行服务指南》,清明假期有跨省出行计划的驾乘朋友,可以了解五省一市区域高速公路出行服务信息,合理规划行车路线,提前做好出行准备。  

清明假期,如驾乘朋友单独出行,可通过关注江苏交广网、96777客服热线、道路可变信息标志等多种媒介,实时了解交通事故、恶劣天气、道路施工等路况通行信息;如结伴出行者,可由乘坐人员关注“江苏高速96777”微信公众号中高速路况简图,实时、准确地查看全省道路视频、交通事件、收费站开关等信息,真正实现“一图在手,高速出行无忧”的智能服务新体验。

(四)出行体验方面。

一是沪苏通大桥的开通以来,有效缓解了苏通大桥、江阴大桥通行压力,建议广大车主在节日出行高峰时段选择从沪苏通大桥通行,特别要提醒货车驾驶人员,清明假期苏通大桥、江阴大桥黄牌货车限行,可选择沪苏通大桥通行;二是常宜高速的开通,大幅缩短苏北、苏南与浙北的距离,从常州到杭州驾车可节约30分钟;三是宜长高速的开通,打通了苏南和浙西北的快速通道,南京出发经宜兴到浙江安吉大约缩短40公里路程。

最后,我谨代表江苏交控祝广大驾乘朋友出行平安!旅途愉快!

 

(省交通厅政策研究室主任、厅新闻办主任)周体光:谢谢徐部长。接下来,请记者朋友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提问。

 

记者提问:请问清明期间如何强化“两客一危”和重载货车的执法检查?

省交通运输厅新闻发言人、副厅长金凌:我们将联合高速交警部门依托执法检查站、主线收费站、流量大的匝道收费站、城市主要出入口、服务区等,加大对“两客一危”和重载货车的检查力度,违法违规行为一经核实,严格按照规定进行处罚。并严格落实收费站入口拒超工作,净化高速公路客、货运市场环境。省交通运输厅从清明节开始,在全省开展为期50天的“春雷行动”,对“两客一危”道路运输非法营运进行集中打击、专项整治,对经非法营运系统研判的全省疑似非法营运车辆,实现全省跨区域、跨部门协同查处,进一步增强执法合力,形成对非法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强大的震慑力,切实压降、预防道路运输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记者提问:清明假期,驾驶员一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将怎么办?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赵广义:在假期出行路上,一旦发生事故,如果是“车能动、人未伤”的情形,可简单拍照迅速驶离高速路面。如果是车辆不能动的情形,车上人员要第一时间撤到护栏外面,并在车辆后方150米外摆放警告标志,同时迅速报警等待救援。

 

记者提问:那么,车子突然抛锚了车主应该怎么做?以及发生事故后怎样找到最近的快处快赔点?

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营运事业部部长徐海北:遇车辆故障应及时拨打96777求助或使用“江苏高速”微信公众号中的“一键救援”功能,由所在路段专业清排障站点进行施救,请司乘人员不要联系非正规的清排障单位救助,规避安全风险和被乱收费。

事故快处点的寻找,大家可通过关注 “江苏高速 96777”微信公众号,通过“高速路况简图”模块进行快处点查询,同时该模块可根据用户的选择,导航至快处快赔点。

 

(省交通厅政策研究室主任、厅新闻办主任)周体光:

因为时间关系,我们今天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各位记者朋友如果还有感兴趣的问题,我们会后可以继续交流。

感谢各位记者朋友对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江苏交通控股公司工作的支持。

谢谢大家!

 
版权所有 :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备案序号:苏ICP备050090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200000038

苏公网安备 32010402000504号

地址 : 南京市秦淮区升州路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