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铁路办公室主要职责和内设机构‍

浏览次数: 字体:[]

江苏省铁路办公室主要职责和内设机构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铁路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起草铁路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和有关政策。

(二)参与编制全省铁路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区域路网规划,指导各设区的市铁路枢纽总图规划编制工作;拟订全省铁路年度计划,参与全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工作。

(三)指导全省铁路建设项目前期工作,配合做好干线铁路项目前期工作,负责跨设区的市城际铁路项目前期工作,按要求做好铁路项目行业审查工作;协调全省铁路项目建设管理工作,负责全省铁路建设征地拆迁工作的组织协调、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

(四)拟订全省铁路建设投资计划及筹融资方案,具体负责全省铁路建设资金的监管工作,负责干线铁路和我省主导建设区域城际铁路项目省方资本金征缴工作。

(五)承担全省铁路涉及地方的安全监管具体工作,指导协调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参与全省铁路质量监督工作。

(六)组织协调铁路两侧水土保持工作和建筑设施监督管理;协调铁路运输生产和营运管理,参与研究制订地方铁路运输服务标准、市场政策,指导地方铁路运输工作,承担地方铁路运输服务质量监督工作。

(七)指导全省铁路建设工作,负责地方铁路建设市场监督工作。

(八)具体承担省铁路建设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九)承办省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交办的其他事项。

省铁路办公室设以下内设机构:综合处、规划计划处、建设工程管理处(征地拆迁办公室)、运输与法规处、质量安全监督处、财务处(审计处)和机关党委。


办公地址:南京市石鼓路69号

邮政编码:210004

传真电话:025—83753222

联系电话:025—84329218

办公时间:8:30-12:00  13:30-17:30(秋冬季)

     8:30-12:00  14:00-18:00(春夏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