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009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 2023-07-11 16:15:21 浏览次数: 字体:[]

吴佩坤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启动盐蚌高速金湖至宝应段项目前期工作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宝应至金湖高速公路是《国家公路网规划》《江苏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7—2035年)》中“盐城至蚌埠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起自与京沪高速公路交叉处,经宝应,止于金湖,接已建的金湖至马坝高速公路,其建设对于完善江苏中部地区高速公路网络,提升区域互联互通水平,改善沿线交通出行条件,促进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为实现交通基础设施空间资源有效储备、严格管控和高效利用,2020年我厅组织盐城、扬州、淮安三市交通运输部门编制完成了盐城至蚌埠高速公路国土空间规划,规划方案已通过审查,项目路线方案总体稳定。2022年,结合自然资源部开展的“三区三线”划定工作,淮安、盐城两市对盐城至蚌埠高速公路宝应至金湖段进行空间走廊预留,项目已纳入我省编制的《江苏省国土空间规划(2021—2035)》,目前该规划已上报国务院待批复。

根据“统筹规划、分步实施”的总体思路,为完善宝应、金湖地区的综合交通网络,促进里下河地区旅游资源开发,我厅支持加快实施盐城至蚌埠高速公路宝应至金湖段。该项目已列入省政府办公厅2021年印发的《江苏省“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以及2023年印发的《2023—2025年全省交通重点项目前期工作三年滚动推进计划》。下阶段,我厅将组织沿线设区市和省级投资主体加强沟通协商,尽早明确项目资金筹措方案、建设时序等,抓紧开展项目前期工作,为项目实施创造有利条件。

最后,感谢您对我省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2023年5月26日

                           

联 系 人:省交通运输厅综合计划处 黄涛

联系电话:025—52853308

抄    送: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联络委员会,省政府办公厅,淮安市政府、扬州市政府,省发展改革委,江苏交通控股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