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泰长江大桥主航道桥首轮节段拼装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 2022-11-10 16:27:08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日,常泰长江大桥(跨江段)主体工程钢桁梁、钢塔制造项目CT-A6标首轮节段拼装通过验收。会议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秦顺全、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研究员刘晓光等专家,江苏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局长、常泰长江大桥建设指挥部总指挥蒋振雄,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副局长、常泰长江大桥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黄健出席会议。

验收组现场察看了常泰长江大桥主航道桥首轮节段拼装现场,听取了验收总结汇报并审阅相关资料,经过充分讨论,认为主航道桥首轮大节段梁制造方案合理,工装、检测手段满足生产需求,制造拼装精度及外观质量符合规范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局长蒋振雄对常泰大桥钢桁梁智能制造、涂装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强调,要一丝不苟抓好后续钢桁梁的制造,做好线形控制,根据验收组专家提出的要求逐项进行整改落实;要全面贯彻落实“质量无缺陷、外观无遗憾、安全无事故”的精细化要求,固化工艺工法,加强班组工人培训交底,进一步提升后续轮次制造、涂装质量;要进一步优化现场拼装的安全质量措施,研究可行的标准化操作平台,提升横梁轻量化作业平台设计、制造水平;要研究现场自动化焊接和涂装方案,提高焊接一次合格率和涂装的耐久性;要研究钢桁梁制造拼装各阶段成品保护措施,提高桥梁耐久性;各单位要同心协力、加强合作,相互支持,确保大桥建设的安全平稳有序推进。

常泰长江大桥主航道桥首轮节段拼装顺利通过验收,标志主航道桥进入批量拼装阶段,对推进大桥整体建设具有关键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