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至宁德高速公路江苏段正式通车 苏皖新添省际通道

发布时间: 2022-11-10 16:35:34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8日18时18分,溧阳至宁德高速公路江苏段正式开通,苏皖间又打通一条省际高速通道。省政府副秘书长刘世虎出席上午的通车现场会并宣布通车。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党组书记兼省铁路办主任吴永宏主持会议。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任杰,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德军,常州市副市长狄志强,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局长蒋振雄,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政委张干,省铁路办二级巡视员缪玉玲,省交通综合执法局二级巡视员沈学标,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金东、陈仲扬等出席会议。

溧阳至宁德高速公路江苏段是国家公路网规划的溧阳至宁德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江苏省高速公路网规划“十五射六纵十横”中“纵五”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起自新昌枢纽,途经溧阳市南渡镇、天目湖镇、社渚镇,止于安徽省界,全长23.724公里。其中起点新昌枢纽至南渡南枢纽7.4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标准建设(为充分发挥路网整体效益,已于今年1月提前建成通车),南渡南枢纽至安徽省界段16.324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全线设置互通收费站3处、服务区1处,与已建成的宁杭、扬溧、溧高高速公路相接。

溧阳至宁德高速公路江苏段通车,是交通人聚力重大项目攻坚、奋力打造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的有力行动,也是交通运输行业切实担起“勇挑大梁”重大责任、加快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成果。该项目全线建成通车,完善了长三角区域高速公路网,沿线城市通达能力进一步提升,从江苏溧阳到安徽宣城可缩短30分钟车程,进一步拉近苏南与皖南地区的经济社会联系,对促进区域融合发展、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