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靖皋长江大桥两项专题研究成果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 2024-03-06 10:22:20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日,“张靖皋长江大桥南航道桥超大跨径悬索桥阻尼系统研发”、“2200MPa主缆钢丝及索股关键技术研究”两项专题研究成果通过了江苏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在南京组织的验收。

“张靖皋长江大桥南航道桥超大跨径悬索桥阻尼系统研发”专题采用理论分析、数值模拟等研究手段,建立了随机车流和风荷载作用下南航道桥动力响应分析模型,揭示了大桥在运营状态的动力响应特征,探明了阻尼器参数对各类动力响应的影响规律。研究成果为张靖皋长江大桥南航道桥设计提供了技术支撑。

“2200MPa主缆钢丝及索股关键技术研究”专题研究开发出的2200MPa锌铝合金镀层钢丝和索股,主缆索股静载性能达到公称抗拉强度的100%,锚固效率系数达到1.0;疲劳性能在应力上限0.45σb、应力幅200-250MPa,应力循环250万次无断丝,锚固无异常;4400+米超长索股长度精度可达1/15000以上。研究成果可为张靖皋长江大桥主缆设计和制造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