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峰山接线项目南引桥第四联右幅中跨提前合龙

发布时间: 2020-09-27 09:46:41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0日,五峰山过江通道公路接线项目南引桥实现第四联右幅中跨合龙,比预计工期提前25天。南引桥第四联是全线节点性工程,全长193.76米,设计为预应力混凝土连续刚构桥,主跨长88米。从2019年10月24日开始施工,计划于2020年10月15日全部完成。

本次合龙段横跨镇江新区交通主干道——绍隆寺路,墩身高度均在40米左右,施工安全风险大、安全防护要求高。为加强挂篮施工质量控制,项目部每周开展挂篮现场质量、安全专项检查,针对钢筋加工、钢筋绑扎、模板安拆、混凝土浇筑、预应力施工等重要工序进行安全技术交底。根据施工进度开展专项质量通病治理活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布置防控措施,并针对性地编制了《质量通病治理手册》,从严把控各工序施工质量,做到“不检查不施工、检查不合格不施工”。

施工过程中,项目部采用工种流水交叉模式,循序跟进施工程序,积极应用新设备、新工艺、新技术,采用网络计划、计算机等现代化管理方法加强施工管理,不仅提升了现场施工效率,更能全面直观地掌握施工现场工程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