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内河水运工程项目取得重大突破
——连申线灌河至黄响河段航道整治工程可研报告获批

发布时间: 2021-11-04 17:10:58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3日,省发展改革委批复同意盐城市实施连申线灌河至黄响河段航道整治工程,这是省委省政府对盐城提出的“面朝大海、向海发展、赋‘能’未来”的新要求后,盐城市水运工程项目取得的重大突破。

连申线航道贯通盐城市南北全境,又称江苏第二条“京杭大运河”,东向串联盐城港大丰、射阳、滨海、响水四大港区,西向通过泰东线、盐宝线、盐邵线、小中河接通京杭大运河,南接长江、北接灌河,是真正意义上的海河联运主通道,在盐城市乃至全省内河水运体系中的地位举足轻重。根据省交通运输厅的计划安排,先期实施的灌河至黄响河段航道整治工程,也是即将实施的淮河出海航道的“并线段”,项目实施后,将进一步完善盐城市高等级航道网络结构,破除海河联运的瓶颈制约,极大助力江苏沿海发展战略和盐城市“两海两绿”战略的实施。与此同时,项目初步设计也已通过省交通运输厅审查,正在协调省发展改革委审查。施工图设计、用地组卷、先导段开工等相关工作同步推进,力争年内开工建设。